Thursday, December 5, 2019

身心灵

*身、心、灵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身就是我们的身体,心就是我们的心智,也就是我们原始心理学研究的部分,灵就是我们的内在空间,什么是内在空间呢。

我举个例子,假如把我们大脑比作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苹果,你是不是会认为这盒子里面装满了,但我们还可以加一下花生进去,这下你认为满了吗,也没有吧,我们还可以装沙子,这下你决得满了吗,你可能说这还没满吗,其实比沙字更小的东西很多,

所以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往盒子里面装东西。这就像我们自己的人生,从出生到上学到工作等等期间,整个生命期间都在往里面装东西,装知识,装文凭,装你看的书,装别人说的话,因为大家都很焦炉,觉得只有往里面装东西装的越多才能在这个社会混的越好,才会越快乐,但是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你觉得脑袋里面的东西越多越快乐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快乐跟知识一毛钱关系没有。

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人类获得原本就有的快乐呢,就是我们没有发现其实我们大脑里面是有空隙的,也就是说我们从小获得的知识经验和技能里面是有空隙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人们被社会上本不必要的压力给屏障了,忘记了自己大脑里面的空间,*这个存在的空间就是我们讲到的灵,灵最主要的就是要看到我们大脑不是连续的,我们的念头是可以断掉的,这就是好多人在遇事的时候,毫无自知的把情绪发出去,后来回过都来才觉得后悔当初的愤怒。

身心灵就是要大家想内看,透过身体,心智,看到灵的存在,进而不在受大脑限制性信念的控制,能够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简单的给大家讲一下实践的方法,觉察身体最好的方式就是冥想,身体坐在椅子上,深呼吸,让自己安静下来,放松自己,觉察自己的呼吸,进而觉察自己的身体,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念头,在不受你的控制下冒出来,没关系让他冒出来,看到念头了,你的身心灵旅程就开始了,看到念头后,就是我们说的心智,在你还未觉知之前,你在世界上所做的事说的话都是被我们的心智所控制的,心智就是我们从小的一些限制性信念,这些限制性信念就是

作者:一个睁眼看世界的人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3a78f608f50
來源:https://www.jianshu.com/p/73a78f608f50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