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1.再塑工程~吳韦材

笔心:

再塑工程、马斯洛需要层次、
笨女人~ 最可怕的发现并不是癌细胞扩散,而是发现我那些自以为是自由的过往,原来只不过是得过且过。”
“既然没死在病床上,那我就得用力地活在路上。”  ​​​

1.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指维持生存及延续种族的需求;

2.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指希求受到保护与免于遭受威胁从而获得安全的需求;

3.隶属与爱的需求(belongingness and love needs),指被人接纳、爱护、关注、鼓励及支持等的需求;

4.自尊需求(self - esteem needs),指获取并维护个人自尊心的一切需求;

5.知的需求(need to know),指对己对人对事物变化有所理解的需求;

6.美的需求(aesthetic needs),指对美好事物欣赏并希望周遭事物有秩序、有结构、顺自然、循真理等心理需求;

7.自我实现需求(self - actualization needs),指在精神上臻于真善美合一人生境界的需求,亦即个人所有需求或理想全部实现的需求。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6328554998975&id=551173974

再塑工程~吳韦

       近来好几位朋友都去学瑜伽,说是为了静心和减压。

        如今这市道,他们其中一位在广告公司里岌岌可危,天天上班,却惶恐被裁。另位是自己生意近日因租金一起再起而殘喘求存,原来事情到了个界限,就算再残喘也不是辦法,,,,

*一定要真正看清楚况,是生?是死?是伤?
大不了也就那样,必須面对解決,唯有如此說不定還能柳暗花明起来。

   雖然人力不一定就能胜天。但總不能因此就窝囊下去..既然明天还要睁开眼呼吸,那就得千方百计撑下去。

  我当然也遇过对挫折耿耿于怀的人。这些人,就是数学好,尤其是计算自己的失败,他绝对一次次一件件详细数得清楚。但失败计算来做何用呢?有谁是带着成功保险出世的? 败了就败了,重新来过虽也未必是康庄大道,但总得走下去呀,同样需要勇气,有勇气寻死,倒不如拿那点勇气活下去。

   真的,先换一个心态。

   许多一直以为自己不可能接受的事,也许只是自己没给过自己一个尝试接受的机会罢了。

   那天搭德士时遇到位因裁员而转行开车的德士师傅,他給我感觉倒很特别,在我一上车后他就语调轻快且态度谦和:“先生,我刚转行,路不熟,请你多指点。”他完全没有一点委屈状,我由衷佩服。
这,就是一种能量,一种对生命对生活仍有足够信任的能量,但却不是人人都有的。与其自怨自艾,倒不如用自怨自艾的精力去鼓励自己,那真是实际多了。

          谁可以评断你的生活价值呢?你自己。

        谁的观点和想法足以影响你呢?也只有你自己。

        就连自己的软弱还是坚强也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一切就是自己來负责。

        也因此我们大可不必介怀于什么流行气候,也不必介怀于某些外在的形式。需要改变的话那就改变吧。改变后的生活踏不踏实?能否接受?就用义无反顾的努力来证明一切。

       自我调整,是自己的內在工程,实在不必劳师动众通知六姑姐或三叔公,實在轮不到任何人来参与...只要过得了自己这一关,就自己负起全责。臉面?这问题更简单,既只是脸面,只要内心良知不泯,脸拉下来就拉下来,无印良品就不必包裝,没包裝一样可以做人。

        很多人,只会越来越惯纵自己,却不是越来越爱护自己。

        人的自爱,也需要不断鼓励才能堅持。要學會鼓勵自己...

        无论发生什么事,最靠近你的人就是自己,你不能虐待或辜负这个人,至少不能辜负这个身体。你平时是怎样爱自己的?是纵容?放任?还是有意识到自己的价值而珍惜这个价值?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懂得为什么要爱自己。

        世上没人能抢夺你的自爱,因为那是一个人能活着而因此感到还有价值的缘由。

再塑工程,说易不易,说难也不难。

 所以我从没悔过那些乐活课程,因為我已经看到不少同学都在略作调整了,胸襟开阔点了......就算以前委屈了自己,如今要进行再塑工程也不遲。而那些以前一直被自己惯坏的在一时间或许会感觉再塑不容易,但世事无绝对,温室的花,移居到室外不是不行,是要慢慢适应。

       再塑工程,最难其实还是在于心智,只要这方寸的所在健康了,打开窗口....馬上就有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