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4.“我”到哪儿去了~于丹

笔心:往往是你最看重的,一定会把你裹挟进去,让你变成它的囚徒,这时候“我“就丢了。
中国禅宗公案故事
公差、犯人和尚

1.包袱、2.公文、3.和尚
1. 包袱是什么?
是我们每个人的物质生活。
物质生活的改善会伴随我们一生,它不会丢。
2. 公文是什么?
公文是我们的职业。
一个人在世界上安身立命,总要有一个社会角色,要通过一种职业建立与他人的关系,实现自己的价值。
3. 和尚是什么?
和尚是我们日复一日做的事。
当自我还在时,我们押解和管理着这个囚徒。
4. 当我们日复一日地忙碌着,过分专注于一件一件琐碎的事情--自己的事、家人的事、工作的事、朋友的事,就会越忙越忽略自我的感受,不知不觉将自己置换成囚徒。
5. 表面上看,和尚还在,日复一曰忙碌的事都没有丢,自我却找不到了。
6. *我们忙的到底是什么呢?
人最想得到什么,就会成为什么的囚徒。
7. 往往是你最看重的,一定会把你裹挟进去,让你变成它的囚徒,这时候“我“就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