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买楼收租圆梦大不易 by 吴慧敏 联合早报网

买楼收租圆梦大不易
吴慧敏 2015年09月27日

http://go5.10086.cn/www.zaobao.com/finance/singapore/story20150927-531221

新加坡的住宅租金下跌是公开的事实。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私宅租金指数过去两年来下跌了大约32%,由164.4点下滑至111.0点。这也就是说,许多业主都必须将租金压低两三成才能将房子出租,或者与租户重新续约。

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他们全都跟你要.

据一些房地产经纪透露,如果业主不愿意放软身段,接受租户一些“额外”要求,确实要经历很长的“空房期”才能找到租户。据了解,过去房子一般上可以在两三个月内找到租户,但是处在目前的市场环境,有些房子甚至可能得空置四至六个月才能找到租户。
一来是因为到新加坡工作的外籍高管人数增幅放缓,二来是新加坡私宅市场自去年已进入完工高峰期,每个月都有越来越多新公寓单位完工,加入出租市场。
根据市建局的数据,单单在今年下半年,预计有1万3191个新私宅单位(包括EC)完工;明年还有另外2万5841个新单位完工。  


 几个有租房经验的朋友都认为,如果没有持守能力,真的不能想着靠买房收租来提早退休。当包租婆、包租公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房子一定要长期持守,才看得到资本增值,如果单靠那一点租金,单单每两年一次的小修、每五年一次的大修,就够你折腾了,还不如去买债券、买REIT来得省心。”

“每月都得贴钱让别人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这不叫包租婆,而是房奴!

即使政府真的撤辣,放宽条例,劝你还是好好想一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