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黎瑞恩 - 秘密.

如果這一生我們愛不夠 來生你千萬認得我
如果這一生我給得不夠 來生給你所有的我.....



《秘密》
好想告訴你 這熟悉的雨季 最適合在深夜想你
想你溫柔眼睛 想你專注神情 想念你甜言蜜語
好想問問你 今天的心情 才想起你早已遠離
卻又發現自己 仍活在回憶裡 以為身旁還有你
如果這一生我們愛不夠 來生你千萬認得我
如果這一生我給得不夠 來生給你所有的我
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一輩子再也不對別人說
說我曾經愛過你 我曾經對你笑過哭過
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一輩子再也不對別人說
就算他日再相遇 也笑著與你擦肩而過

18岁就有了第一首"十大"的黎瑞恩,其实是幸运的!
当年哪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用她厚实的嗓音演绎"发誓"的时候,
谁都不曾料到她6年后就离开了!
这6年 时间里,黎瑞恩专心唱着自己一成不变温暖的情歌,不做丝毫颠覆的事情,
最初的清纯一直延续到最后,顶着"小邓丽君"的美名,
她是那个时代香港乐坛最清新的 一抹绿光!
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从"一人有一个梦想"认识她的。
那种不过 分渲染的情绪,厚厚的极度暖人心扉的声音让我深深着迷。
后来,回过头开始寻找她的唱片,幸运的是从"阳光路上"开始,她所有专辑内地都引进了,
然后"一人 有一个梦想"也发行了内地版,整个高中,我收集了她所有唱片,
依恋着她最打动的歌声!无可否认,宝记在打造玉女歌手方面实在是高人一筹!
黎瑞恩的成功 也归功于唱片公司没有过多让她参与其他工作。

作为当时宝丽金旗下最小的歌手,她被保护的很好。而至始至终,
黎瑞恩也专注在歌唱事业里,并无太大的野心!九十年代中期,
黎瑞恩也迈进自己事业的高峰,《阳光路上》,你《是我生命中一切》,
《恩想》全部登上IFPI的十大,"雨季不再来","多情","觉悟","阳光路上",
"预先彩排的分手"也为黎瑞恩带来极高的人气,不同于其他玉女们柔情十足的娇滴滴,
她磁性的嗓音得到的认同要多的多,也是由于连续几张优秀的广东唱片,
她也卖入在当时少数能开演唱会女歌手的行列!

再说到她的这张国语专辑《秘密》;其实当时,香港乐坛能顺利攻破台湾市场的并不多,
黎瑞恩也未有什么大的作为。但是,这一张唱片却赢得极高的赞誉。
《秘密》发行时,黎瑞恩刚刚21岁,宝丽金重金打造的 这张国语唱片让接触香港乐坛不多的台湾媒体十分惊讶,当年黎瑞恩去台湾宣传,6家电视台跟拍也是十分壮观。
《秘密》也拿顺利冲破白金!

2002年4月,她首次在紅館舉行的個人演唱會《黎瑞恩夢成真演唱會》結束後,
便宣佈正式退出樂壇,而《多情》國語版亦被周治平翻唱。
http://www.inkui.com/a2/7/E/7EF0E2C903B1EA3044E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