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海豚公主” 張靚穎 《渴望》

“海豚公主” 张靓颖
她站在舞台上,往往不需要刻意的华服,一束追光打在她身上,安静地唱,
从来无需花哨的修饰。但只要她开口唱,就会很耀眼,纵使费尽心思也难以掩盖,
但这束光明暗调和得恰到好处,并不张扬。 为真实的爱流泪,明白勇敢的滋味 。
她笑起来很美,有一对深深的梨涡,而面对陌生人会莫名拘谨,面对镜头依然无措、紧张。
但,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她?曾经舞台上那个神秘唯美、距离感强烈的, 抑或是私下外向爱笑,喜欢和所有“凉粉”打成一片的张靓颖?事实上,她只是过于情绪化,
你也许走运地遇上了开心的她,也许某一天,她心情不好,变得有些冷 漠。
很真实,还没有学会客套的招牌微笑,不晓得掩饰本真的情绪。
 6岁时,她第一次听到让自己全身细胞跃动的音符,来自音乐的默契与感应仿佛与生俱来。
她没有钱请老师,就跟着卡带学,省下几天的饭钱买一张玛丽亚·凯莉的卡带。
13元,成为了她的第一笔大开销,没有钱买walkman,她向同学借着听,自己备上电池。
为了能唱好英文歌,她一心要学好英文。努力唱歌,努力赚取学习音乐的高昂费用。
音乐,已经融入她的血液、根植于她的生命里,任谁都无法剥离。
她说,“运动给我能量,音乐让我呼吸”。“音乐就像是我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
在任何情况下,随时随地都想唱歌。”她只想做个歌手
“我希望未来如果有人提起张靓颖的名字,不要模糊我的身份,请记住,我是一个歌手。”
http://baike.baidu.com/view/3404.htm
《渴望》
作詞:易茗 作曲:雷蕾 
悠悠歲月 欲說當年好困惑 亦真亦幻難取捨 
悲歡離合 都曾經有過 這樣執著 究竟為什麼 
漫漫人生路 上下求索 心中渴望 真誠的生活 
誰能告訴我是對還是錯 問詢南來北往的客 
问询南来北往的客 恩怨忘却
留下真情从头说 相伴人间万家灯火
故事不多 宛如平常一段歌
过去未来共斟酌
悠悠歲月 欲說當年好困惑 亦真亦幻難取捨 
悲歡離合 都曾經有過 這樣執著 究竟為什麼 
漫漫人生路 上下求索 心中渴望 真誠的生活 
誰能告訴我是對還是錯 問詢南來北往的客 



张靓颖歌唱之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