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大树和小孩的故事

http://gyp830715.blog.163.com/blog/static/78135303200872074450256/?hasChannelAdminPriv=true

哲理故事感恩 1大树与小孩

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喜欢在这里玩,爬树枝上吃苹果,在树荫下玩耍嬉戏,男孩爱那棵树,树也喜欢和男孩玩。时间一天天过去,男孩渐渐长大了,不再来树下玩了。一天,男孩回到树下,一脸的忧伤,树说:和我一起玩吧~!男孩说:我不愿意爬树了,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钱。树说:我没有钱...不过你可以摘下我的果实去卖,这样你就有钱了。于是男孩吧树上的苹果摘个精光,开心的离开了~以后很久没有回来,树很伤心。

一天,男孩回来了,树喜出望外,树说:和我一起玩吧~!男孩回答:我没时间玩了,我要干活养家,要盖房子,你能帮我么?树说:我没有房子,但你可以砍下我的树干和树枝来盖房子。男孩很快就吧树干和树枝砍的干干静静,开心的离去了。树心满意足的看着男孩的背景,然而从那以后,男孩在也没有露面,树又陷入寂寞和难过之中。

终于,多年以后男孩又回来了,树说:抱歉~我的孩子可惜我现在已经没什么能够给你的了,我唯一留下的只有枯老的树根了,男孩答:老树根是个休息的好地方。树:来吧,来在上面休息吧。男孩坐了下来,树开心的热泪盈眶

其实,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树就是我们的父母。

当我们年少时,我们喜欢和爸爸妈妈玩;当我们长大了,我们离开了他们,只有在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起来我们的父母,但无论如何,父母总是一如既往,有求必应,想方设法让你开心。其实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很简单的一个故事,想到父母就好象大树一样,从小到大,一点一点地照顾我们,最后我们长大了,他们也老了,也许亲情永远不可逆的,父母对小孩,永远比小孩比父母好。

珍惜现在的生活,和拥有的东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