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生活】 笨女人


【生活】 笨女人

http://www.zaobao.com.sg/search/site/%E7%AC%A8%E5%A5%B3%E4%BA%BA


搜索结果

  1. 那扇窗
    我心我愬 有位朋友读者告诉我一件连自己也没发现的事,他问我,:“你是不是用视觉写厄瓜多尔的风景;用听觉去写智利的景色?”我不以为然,因为我打从心眼没有这般 写法。 才否决的当下,楼下传来犬吠,我联想起智利,看来,我真的用声音记住智利的模样。 其实,住在智利Valparaiso,应当用色彩记住这小镇,这里是艺术天堂,无论是围墙还是梯阶都画上不一样的图像,可我偏偏住进Almirante Montt 后巷的客栈。这客栈没有大门,每次回住所都得从后巷的偏门上楼,而这偏僻的后巷又住着许多流浪狗。 所以,我是跑着出门, ...
  2. 喝杯迷幻药
    我心我愬 从厄瓜多尔选择陆路入境哥伦比亚还真是自讨苦吃,先别说违反入境手续,还得经过两国官员盘问和露宿街头的重重风险。好在,我并不是孤身作战,我有伙伴,还 他乡遇故知认识也正流浪的同乡,这使我不孤单。 虽然,彼此嘴里总爱调侃是对方“带塞”,但心知“同在茅厕如何自香”的道理?所以,最后总结是一句:“要死一起死!”的壮志座右铭。终于离开入境处这是非 之地,过关斩将以后,只剩下疲惫不堪的身躯。 细雨的夜,穿上厚厚层层的大衣都驱走不了寒意,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可方圆百里都找不到歇息的地方,只能孤注一掷到巴士站等漏夜巴 ...
  3. 公主背包客
    我心我愬 今天不当, 说一回关于公主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不,这故事没有这般开头,因为那不是很久以前的事,那只不过是当背包客的开始。 那一年的一月,我放弃过年,放下家里的鸭绒大床,把玻璃鞋放回鞋盒,把南瓜车摆回冰箱,把晚装挂回橱柜,带走一个背囊还有几件牛仔裤。 巫婆没给红苹果,魔女没施咒,公主依然离开堡垒。不是为了寻找王子,只是想抢走白马。她对白马说,远走他乡不是进入战场厮杀,而是策马奔腾上山下海走进童 话。 公主几乎连登山靴的鞋带也不懂怎么系,就想登高望远,结果跌了一身泥,还以为那黏糊糊是在宫里常用的海底泥,喜乐蹲在泥沼旁玩起捏泥巴。 白马停在阿根廷首都,几近无人的小巷里的 ...
  4. 遗忘的月台
    ,最习惯的是自己的忘记。 —— ...
  5. 长滩岛的日落
    我心我愬 这些年,停停走走这个世界,进进出出多少个国家,来来往往认识多少陌生人,停在街道上,沉甸甸的背包影子最终还是属于孤单。 家乡老朋友致电絮叨我,回国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回家,紧接就是赴同学会,但这不是一般喝酒聊天的同学会,而是到菲律宾长滩岛的聚会。 每一封信息、每一次电邮都在更新告知我,将会有谁参加,会带什么人参与,像是纷纷报名的毕业旅行。我们仿佛走进时光隧道,穿着学生制服,提着五颜六色水 壶,对着旅游巴士欢呼。 日子渐近,退出这“聚会”的朋友渐多,无他,毕竟我们不再是孩子。小时候,我们是大人们的牵挂, ...
  6. 墓前遗书
    我心我愬 阿根廷是我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国家,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我在这个国家的第一个城市,在这大城市让我第一个造访的地点是任谁也猜不出的地方。 那是一块墓地——Recoleta国家公墓。 在这里,有着绿色的蔓藤,白色花树,筑起的石椅似乎正等待追思。每一座墓都有独特的雕塑。有的是耶稣基督,有的象征家族,有的是天使守护,有的只是几行字 母…… 这里属于宁静,不属于悲伤;适于安慰,不适于哭喊。 贝隆夫人最后的安息处,置一地的花束。有的花朵在默哀,有的花朵在低吟,有的花朵愣在一旁……我站在墓碑的转弯,看着到墓边的活人走 ...
  7. 张馨予不介意被误认为范冰冰 感叹“很高兴”
    头,1月4日开播的《只因单身在一起》中,张馨予饰演的林曼妮则是人格复杂的心机女。她婉言“三个女人坏得各有特色”:“李莫愁是直来直往,你不喜欢我,我就杀了你;萧淑妃其实是个,在勾心斗角的皇宫里为了 ...
  8. 塔前,雨停
    没好气的说,:“总有日落吧,连日落都没有,那我来这里看什么?”我这摇身一变,成了野蛮人,非与太阳做个了断不可。 前台小姐走出柜台,送我一条传统蜡染的围巾还替我套在颈项,对我说了那么一句:“来看佛 ...
  9. 嘿,一起走
    我心我愬 笔心 我会永远记得在那片沙漠里,有半只冰淇淋曾融化我所有的不安。 —— 上一篇写到惜缘,这一回想写续缘。 小时候,我常把“缘”这个字,写成“绿”,却又在写红绿灯的时候,写成红缘灯!直到中学,这个错误还是经常犯。后来,为了让自己搞清楚,就在“缘”字上篇 写故事。 若是没有“互”相在乎,一线之差,即将让“缘”由绿转红。互相,是缘的紧要关键。 告别Aki已有一段时间,我继续向北,停停走走来到Atacama沙漠。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天空下冰雹,第一次经历雷暴,第一次知道被天灾惊扰是那么的 烦恼,那么不自由的大牢。 天灾促使交通瘫痪,让这小镇属于封锁状态。我渐渐埋怨为什么选择这条路线 ...
  10. 带走我,还是,跟你走?
    好,而是要你随时好准备。 我变了,是我要拉着缘,而不是追着缘。 笔心 原来,“再见”那么可怕,它的恐怖在于……真的有个再见的期限是永远。 —— ...

      
    1. 找回孩子
      乐的天赋。—— ...
    2. 等一场雨
      光环至今还未还,所以,只好继续寻找光环的主人。—— ...
    3. 冬夜围炉
      我心我愬 第一次流浪是2010年,那年9月新西兰的基督城发生大地震,我在“十里香民宿”的观星小屋。 要不是工头Akira得知我签证须延期,而申请期间不能支薪工作,我断不会看见最美的星辰,更不会认识民宿的主人家——凤姐还有大家。 每天工作三小时换取一天的住宿,偶尔温室种豆,偶尔修草浇花,偶尔放牛喂羊……每一天都做着我在城市不曾做过的事情。我爱上这种简单的新鲜。 我是马来西亚的,活在夏天憧憬冬天,看过落叶没见过飘雪,多亏凤姐,我才懂伟大的发明——电毯。 那夜地震,就像双巨人的大手,抓着我的小屋猛晃。我连滚带爬到屋外草地,听见的是玻璃摔地声响,尖叫,我的手掌捂着心脏也抓不住往下沉的那颗心 ...
    4. 风景里的情侣
      水看着幼苗等待收成,那种心情绝不像是自个儿大笑炫耀的狂妄,而是浅浅的微笑让周遭都有着同步的调谐。 我喜欢这种调谐,享受着这种协调。 可我这总是跟协调挂不上钩,哪怕挂上了也套不牢,也许,每个人的磁场都不同,我这的磁场也不全是负,倒更像是负负得正。因为,总是踏进泥沼的时候,得到拉自己一把的绳索。 好端端除草播种,使劲甩锄头松泥土,用力拉扯野草都轻快,偏偏倒个垃圾却扭伤了手筋。郊外的民宿离市区诊所甚远,想想……还是吃止痛药看看情况才打算。 这一点痛,还是能忍的,再说,笨的素质绝不只是脑筋,神经也笨得很,对痛的感觉还不这么“执着”。只是,住我隔壁观星屋的小两口却观察敏锐,很快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