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生活是學會如何去: 珍惜幸福快樂, 面對痛苦悲傷 FB 分享

幸福快樂和痛苦悲傷是生活兩大組成部分。
你知道嗎? 你之所以會痛苦是因為你曾經幸福過,
           你之所以會悲傷是因為你曾經快樂過。

     然而,你之所以會發現曾經的幸福是因為你痛苦著,
           你之所以會發現曾經的快樂是因為你悲傷著。

經歷痛苦悲傷是為了讓你發現幸福快樂存在。學會如何去珍惜幸福快樂。
經歷幸福快樂則是為了讓你發現痛苦悲傷的存在。學會如何去面對痛苦悲傷。

這就是生活的樣子。無論對誰生活大多是這個樣子,
不會有任何一個人的生活中只有幸福快樂或痛苦悲傷。
 
生活是學會如何去珍惜幸福快樂, 學會如何去面對痛苦悲傷
因為,生活是
生:呼吸著
活:感受著
一個不過短短數十載的歲月...

閱讀
【今日閱讀】
生活,你長什麼樣?我在問。
  生活回答說: 
  某個秋天,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和你的一個夥伴在去她外婆家的路上,你們意外發現一種開有五瓣粉紅色小花的植物。從老一輩那裡你們得知它叫野棉花。你們開心的摘上一大把拿在手裡,蹦蹦跳跳的可愛極了!後來,你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友誼存續期間,你們分擔彼此的快樂憂傷。現在,看見野棉花的你,還會想到那個秋天,和那個秋天以後很長的一段歲月。並會覺得溫暖,同時又有一些傷感是嗎?
  是的,我說,溫暖而又傷感。
  生活又接著說:
  溫暖是因為你們之見有過的那段情誼已經銘刻心間。傷感是因為在某個夏天,你們沒有原因地分開了,以為只是暫時,也許彼此都需要調整。但是,後來你們昔日的友情在時空的距離中漸漸淡薄。以至如今,你們成為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朋友,是嗎?
  是,你說的沒有錯我說,事實的確如此,難道你就是這個樣子嗎?
  生活回答說:
  不,這不是,因為還有某個夏天,棄學在家的你跟隨你的舅舅去了外地。開始了你的打工生涯。但是,一切並沒有像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展轉多個地方之後,你終於明白棄學是錯誤的。但一切都來不及了。你開始懷念,懷念那些同學,那些老師,還有那過去了的校園生活。這時,你感覺到了幸福還有痛苦對嗎?
  我說,對,是這樣的。
  生活又接著說:
  再次回去那幸福的校園生活是很困難的了。於是,你開始重新確定自己得走新的人生路。你想到了好好再去打工,如芸芸眾生般平淡的渡過餘生。
於是,你撥通了你舅舅的電話。你以為一切都會有一個新的開始。可是,你怎懂得成人世界和你那孩子般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失望痛苦悔恨包圍著你。可你依舊騙自己時間會改變一切。短暫而冗長的幾個月過去了。你舅舅那裡依舊杳無音信。這時你終於什麼都懂了。痛苦,你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你活著但你已經死了。因為你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年一似乎已經沒有未來了。活著的是你的肉身,死去的是你那傷痕累累的心。也許在某個時候你的心會突然復活,但也只是曇花一現。對嗎?
  我說,你說得對
  生活又說:
  那現在,你懂了嗎?你知道我長什麼樣了嗎?
  我想應該是痛苦和幸福合在一起就是你吧!我說。
  生活說:
  對,但不完整。
  幸福快樂和痛苦悲傷是我兩大組成部分。
你知道嗎?你之所以會痛苦是因為你曾經幸福過,你之所以會悲傷是因為你曾經快樂過。
然而,你之所以會發現曾經的幸福是因為你痛苦著,你之所以會發現快樂是因為你悲傷著。
  經歷痛苦悲傷是為了讓你發現幸福快樂底存在。 學會如何去珍惜幸福快樂。
經歷幸福快樂則是為了讓你發現痛苦悲傷的存在。學會如何去面對痛苦悲傷。
這就是我的樣子。無論對誰我大多是這個樣子,不會有任何一個人的生活中只有幸福快樂或痛苦悲傷。
  生活,你長什麼樣?我說,我想我知道了。
 
(作者不詳)
Mr.閱讀曰】
生活是

學會如何去珍惜幸福快樂
學會如何去面對痛苦悲傷
因為,生活是
生:呼吸著
活:感受著
一個不過短短數十載的歲月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珍惜你的生活 感謝你的分享

No comments: